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市政协

招远市政协创新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助推和谐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6-05-19 访问次数:


    近年来,招远市政协创新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政协特色的主题活动,重点包括以促进发展为主线的“双岗建功”活动、“百名委员联百企”活动;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践行“学儒、履仁、尽孝”为主线的“爱老助老”“大手牵手小”活动;以服务群众为主线的“送法律、送科技、送文化、送医药”四下乡活动。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主题活动,使每名政协委员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担当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彰显政协委员风采,树立政协新形象。近年来,“三线”主题活动全面启动并深入开展,取得了初步成效。政协主席、副主席、特邀咨询分别联系8个乡镇敬老院,筹集专项资金60.15万元,为老人们免费查体、赠送药物。每名委员都包帮困难老人和贫困学生。截至目前,共走访慰问困难老人、贫困学生1280多人次,捐款捐物价值约240多万元;联谊九阳集团义捐“希望厨房”,为6所农村中小学校购置了厨具,解决了3970名孩子午餐吃凉饭难题。安排了百名政协委员联系百家中小微企业,定期开展企业和部门对接会,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62项。妇女、青年、工商联等部门,按照活动要求,分别开展了“女企业家联谊会年会”“全市学雷锋”等丰富多采的特色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招远市政协办公室宋学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