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市政协

莱阳市政协积极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做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9 访问次数:


    近日,莱阳市政协向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下发了《关于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做实事”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扶贫开发事业,运用灵活多样的形式为党委政府分忧担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莱阳市政协主动融入全市脱贫攻坚大局,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履职重点,努力在“六个方面”有所作为。即,在产业培育上有所作为,积极引导和鼓励委员中的行业代表人士和企业家,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助推优化农村产业结构,拓宽增收渠道;在扶贫济困上有所作为,发动政协委员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开展走访慰问、奉献爱心活动,定期走访看望贫困群众,帮助排忧解困;在改善条件上有所作为,组织政协委员积极参与贫困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贫困村道路硬化、村庄美化亮化;在捐资助学上有所作为,鼓励政协委员对贫困学生开展捐款、捐书、捐赠学习用品等助学活动,倡导委员资助一名贫困家庭在校学生,资助其完成学业;在创业就业上有所作为,发挥政协智力脱贫工作优势,组织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订单式技能培训,让有条件的困难群众掌握1-2项实用技术,鼓励有实体企业的委员,在企业用工中优先招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成员;在建言献策上有所作为,组织政协委员深入调查研究,分析贫困原因,探讨脱贫路径,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为推进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强化保障,确保实效,莱阳市政协充分发挥各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各界别的作用,通过层层学习传达、专题讨论研究、制定扶贫工作方案等形式,深入做好组织发动工作,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各专门委员会联系界别、委员的作用,畅通爱心企业、爱心委员联络帮扶困难群众的渠道;充分用好督导考核“指挥棒”,加强督导考核,把委员参与扶贫工作情况记入个人履职档案,作为评先树优、推荐连任的重要参考。
                                        (莱阳市政协办公室张永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