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7-01 访问次数:


3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围绕“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助推对外开放实现新发展”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市领导王晓敏、张代令、张行如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部分市政协委员、侨外顾问、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侨务平台资源整合、人才引进与企业“走出去”、“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与产业结构升级等方面的问题,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和现场问答,提出了许多既符合实际又有价值、有份量的意见建议。

王晓敏在讲话中对委员、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侨务资源是烟台对外开放的宝贵资源,为烟台对外开放做出了重要贡献。新形势下助推对外开放实现新发展,必须准确把握侨务工作新阶段新特点,充分发挥侨务资源独特优势。要适应侨情新变化,着眼于涵养侨务新资源,加强与海外华人华侨的联系往来;要立足发展大局,以侨为桥,做实引智引资工作;要充分借助侨力,为我市企业“走出去”拓展新途径;要积极搭建平台,引导广大华侨华人通过政协平台为我市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王晓敏强调,市政协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联动,积极探索建立侨务工作有效机制,在团结侨商、反映诉求、维护侨益等方面多做实实在在工作,切实为广大华侨华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张代令要求与会相关部门认真采纳吸收委员和专家学者们的意见建议,及时拿出切实可行的对策举措,确保协商成果落到实处,并对进一步做好维护侨企侨胞权益、提供优质服务,积极牵线搭桥、做好招商引智,创新交流机制、培养新资源新优势等侨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市外侨办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侨务工作有关情况,市侨办、侨联、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局、人社局、金融办等部门负责同志一起与委员、专家和企业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