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2015年经济委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7-01-16 访问次数:


          今年围绕“一个调研课题”、“一次民主协商通报”、“两项专题视察”、“四大载体活动”开展工作:

一个调研课题。今年围绕市委、市政府重要经济工作,重点就“国有资产管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提升企业创新创业环境”、“加快电商快速发展,打造区域性电子商务中心城市”、“推动莱州探索‘飞地’政策,构建烟台一级领先多级崛起北部增长聚极”、“提升东亚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中韩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区域经济合作水平,进一步打造对外开放高地”等课题,继续坚持“少而精、专而深”的要求,选择确定一个调研主题,组织有关部门开展调查研究。

一次民主协商通报。拟邀请市金融办就“加强金融财富管理,推进金融服务业发展”开展民主协商通报活动,并与界别委员进行交流座谈,听取意见建议,为烟台发展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两项专题视察。继续实施“跟踪视察”工作方式,拟围绕“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与发展”连续进行3年专题视察;围绕“双百助推”工程开展情况进行一次调度视察。

四大载体活动。一是“召开全体会议”,组织界别委员学习上级精神,研讨新一年工作任务。二是“组织双百助推先进评选活动”,2015年为该活动“全面提升年”,也是三年帮扶工作收官年,对帮扶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典型进行认真评选。三是“集中走访委员企业考察活动”, 在市内有针对性地选择部分委员企业家,通过参观、座谈、联谊等形式,促进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和资源共享。四是开展“企业家联谊活动”,结合委员企业家思想动态和工作需求,适时组织一次“赴外省市参观考察活动”,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振奋精神、增强发展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