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监管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0 访问次数:


 

 近日,烟台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副主席梁传松、王国伟,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莱州、栖霞、招远开展农产品质量监管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在莱州市,工作组一行来到郭家店镇小草沟村,实地了解银杏、葡萄等无病毒果木苗繁育、栽培和推广情况,以及当地依托生态农业发展特色旅游产业的成功经验;在栖霞市,工作组来到烟台泉源食品有限公司,观看了基于物联网打造的“苹果质量安全可追溯系统”现场演示,并到西城镇农产品质量检测室,查看了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工作;在招远市,工作组视察了金岭镇大户陈家绿色有机产品生产现场、双塔食品蛋白和食用菌生产基地。每到一地,工作组都与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协商,详细了解基层工作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就落实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提出意见建议。

 朱秀香指出,农产品质量是食品安全的源头,关系群众生命健康。近年来,我市在食安城市创建工作推动下,农产品质量监管制度机制不断完善,农产品质量稳步提升。有关县市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加大服务引导和执法整治力度,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但在农村土地流转、基层力量配备、监督执法衔接、绿色发展意识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有序推进规模化经营、完善农业标准化体系、建立全链条监管体制、提高综合执法效能、增强生产者自律意识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推进,切实守护好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朱秀香强调,民主监督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要职能,是协助党委政府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推动落实的有效途径。要紧紧围绕推动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集成运用调研、视察、协商、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履职手段,不断创新民主监督形式,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切实做到“监”到点子上、“督”到关键处,推动民主监督更加规范有序有力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