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19 16:07:45 浏览量: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王晓敏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田明宝作提案工作报告 姜中二主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李刚/摄

  3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礼堂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的广大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我市率先走在前列、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成功城市议政建言,共谋良策。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晓敏、田明宝、张行如、刘洪波、夏晓峰、姜中二、孙运波、许前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孟凡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李淑芹,十二届市政协原主席郝德军,市人大常委会顾问刘筱杰,市委副书记王继东,市政协党组书记朱秀香,曾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王树建、杨金镜、栾秉良、杜昌祚、范庆梅、荣风刚、阎原田,中共烟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其他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烟台警备区、预备役某师首长,部分往届市政协领导,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部分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及各界人士代表出席会议。

  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82名,实到463名,符合有关规定。

  上午9时,姜中二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王晓敏受政协第十二届烟台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政协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五年,是我市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开启“十三五”新征程,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也是政协事业开拓进取、创新突破、实现全面进步的五年。五年来,十二届市政协在中共烟台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一二三四五”总目标,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深化“三围绕三服务”工作理念,拓展“双岗双优”履职载体,广泛动员和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发展履职尽责,关注民生促进和谐,发挥优势汇聚力量,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率先走在前列做出了积极贡献。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履职根本原则,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全市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有序推进;始终把服务科学发展作为履职第一要务,自觉融入经济中心,主动投身发展一线,积极为全市科学发展献计出力,不断以履职新成效彰显政协新作为;始终把推进协商民主作为履职重要任务,积极探索新思路、新途径,不断完善新载体、新平台,有效发挥了政协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渠道作用;始终把助力民生改善作为履职目标追求,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努力做到情为民所系、言为民所建、利为民所谋,政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始终把增进团结民主作为履职崇高使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和党委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纽带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各方力量;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履职基础保证,坚持从严务实抓能力强素质、抓作风树形象、抓履职增实效、抓基层打基础,为政协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晓敏在报告中说,今后五年是我市实施“十三五”规划、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关键五年,也是市政协继往开来、奋发有为的五年。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率先走在前列、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成功城市,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建议十三届市政协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积极引导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科学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引领广大委员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更加突出政协工作民生指向,积极关注民生、主动服务民生,努力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广大群众。正确处理继承与创新的关系,积极推动工作创新,提升履职科学化水平。强化崇严尚实意识,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形成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

  王晓敏在报告中说,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人民政协肩负着光荣而崇高的使命。十三届市政协一定会在中共烟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继续前进,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烟台率先走在前列,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成功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明宝受政协第十二届烟台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