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秀香在烟台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6 17:25:30 浏览量:


在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朱秀香

2017年3月23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烟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会议期间,孟凡利书记、张永霞市长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多次莅临大会,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与大家一起共商大计、共谋良策,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和民主协商的高度重视。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围绕我市改革发展、改善民生、和谐稳定等方面的问题,踊跃发言,深入协商,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展示了政协委员热爱烟台、建设烟台、奉献烟台的使命担当,展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和活力。这次会议开得庄重热烈、高效务实、风清气正,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各位委员、同志们,过去五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辉煌成绩的五年,这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拼搏进取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的智慧和汗水。五年来,十二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职,积极献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走在前列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十三届市政协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此,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十二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全体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各位委员、同志们,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并选举我担任市政协主席,这是组织的信任和委员们的重托,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此,我代表新当选的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对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中共烟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秉承历届市政协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发挥好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协调关系、服务大局作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断开创全市政协事业的新局面。

各位委员、同志们,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明确了奋斗目标,确定了工作任务。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同心协力加油干,也需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与全市人民一道,共担时代重任,共谋发展良策,同唱一首歌,汇聚正能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我们要坚定政治方向,进一步在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上奏响政协强音。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跟市委的节奏,把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同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团结联谊,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推动全市率先发展的强大力量。

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我们要聚焦中心大局,进一步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上贡献政协力量。要始终突出发展第一要务,落实新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聚焦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联系广泛、人脉丰富的优势,积极宣传推介烟台,为培大扶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要不断丰富委员履职载体,拓展委员履职内容,激发委员热情,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在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

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我们要更加心系群众,进一步在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上展现政协作为。要强化“履职为民”理念,扎实做好政协联系服务群众、宣传引导群众工作。高度关注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环境保护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畅通政协联系群众的渠道,深入走基层,察实情,问良策,更好地汇聚民意、集中民智,始终做到为民发声、为民议政。要充分利用提案、议政监督、专项视察等履职形式,协助党委政府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与时俱进,进一步在推进协商民主实践上发挥政协作用。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积极推进工作创新,进一步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规范协商程序,完善协商机制,提高协商成效。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主动对接政府工作重点,扭住关键环节,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协商议政上重质量,在转化落实上见实效。要强化政协民主监督,充分利用协商、提案、调研、视察等多种渠道,推进政协民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我们要强化崇严尚实意识,进一步在自身建设上树好政协形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政协章程和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和履职能力。要全面加强政协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打造过硬队伍,不断激发政协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全体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委员意识、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既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更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在修身律己、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养浩然正气,树良好风尚。

各位委员、同志们,美好蓝图已经绘就,携手奋进才能梦想成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烟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勇于担当,奋力前行,为实现烟台率先走在前列、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成功城市的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