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秦松率领九三学社界别专家组赴长岛开展同心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1 访问次数:


科技助推发展  医疗惠及民生

——九三学社界别同心服务活动走进长岛


5月7日至8日,九三学社界别组织海洋科技、医疗卫生专家共20余人走进长岛县开展同心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高水平专家参与,组织精心调研,进行精准对接,实施精细服务,打造精品工程,受到了长岛县各级领导干部和基层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专家授课,转变发展观念,助推产业升级

活动中,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及烟台海岸带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研究员以“现代海洋牧场建设与展望”为题举办了报告会。杨红生研究员围绕海洋牧场建设,从回顾与传承、必要性、存在的问题、进展情况、今后发展方向和重点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强调海洋牧场不仅仅是海水养殖的一种新模式,而是一次跨跃,是海洋产业的新业态;海洋牧场建设是一项公益性工程,需要政府和社会高度关注及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海洋牧场建设是生态系统恢复和重建过程,即“先场后牧”,综合效益突出体现在生态系统保护、资源养护和经济效益;海洋牧场建设亟待原创驱动、技术先导和工程实施,一系列重大科学问题和技术瓶颈亟待系统突破。

中共长岛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及全县科局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乡镇长、新型渔村公司负责人、海洋与渔业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近百人现场听取了报告,对于相关人员转变思想观念、强化生态理念、增强发展信念产生了显著的推动作用。


精准对接,明确发展思路,提高发展质量

参加活动的海洋科技专家对长岛县海洋生态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及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烟台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副主委秦松等专家与长岛县、南长山镇、孙家村领导进行了对接,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成效,决定继续加大力度推进海藻投放和养护力度,逐步实现海藻、鲍鱼、海参一体化、生态化养殖,显著提高环境效益和经济收益。为了推动发展,双方进一步强化了联络机制。

杨红生常务副所长、秦松副主席、长岛县政协宋昌林主席一同为“铜藻增值放流实验站”项目揭牌。该实验站入选了我省2017年“海上粮仓”建设发展资金项目计划,将在国内首次开展铜藻增值放流,进而形成广阔的海藻场,有效缓解水体富营养化,为海洋动物提供优良的生存场所。同时,铜藻作为海藻工业的优质原料,可以创造较高的经济效益。这一项目,将为今后的大面积推广进行探索,具有开创性意义。


 义务诊治,热心治疗疾病,普及健康知识

针对长岛县医疗力量相对薄弱的状况,组织骨科、儿科、妇科、血液科、肿瘤科、肛肠科、便秘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等专家,携带相关医疗仪器,配备护理人员,在长岛县孙家村开展了义诊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