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省政协“宗教场所管理及教职人员教育”专题调研组来烟调研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1 访问次数:




5月8日至11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孙传宏带领“宗教场所管理及教职人员教育”专题调研组来烟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曲荣君陪同活动。在烟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市基督教堂、天主教堂、道教协会、福山合卢寺、龙口南山禅寺等宗教场所,11日上午召开座谈会,听取宗教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宗教工作稳步推进,宗教领域呈现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基层基础建设、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教职人员教育培养、宗教界公益慈善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一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正规化管理,和谐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取得明显成效,宗教界民主办教工作取得新进展,宗教房产遗留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三是强化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宗教界代表人士教育和培养,加强宗教团体规范化建设,切实维护宗教界合法利益,为宗教界人士办好事、解难事。四是大力开展宗教公益慈善活动,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五是增强大局意识,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孙传宏充分肯定了我市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我市认真贯彻党的宗教政策,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加大对宗教教职人员的教育培养力度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烟台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宗教工作面临的新任务和新要求,积极探索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方式方法,拓宽宗教教职人员的教育培养渠道,切实把宗教工作抓实抓好,推动烟台宗教工作再上新水平。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