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市政协

莱阳市政协对新一届委员实施“精准辅导”

发布时间:2017-05-15 访问次数:


懂政协  会协商  善议政

莱阳市政协对新一届委员实施“精准辅导”


5月12日,莱阳市政协举办了十二届政协委员履职培训班,邀请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政协《理论研究》杂志执行主编原冬平做了专题讲座。莱阳市政协主席董福荣,政协副主席姜国栋、刘浩泉、曲晓东、祝学丹,秘书长辛德章,十二届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各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和住莱十三届烟台市政协委员参加了培训。


今年,针对换届新委员达66%的情况下,为更好的提高政协委员的政策水平和理论素养,提升政协委员的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更好的为推动莱阳经济社会发展提速赶超献计出力,举办了这次履职培训。原冬平从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政治定位,懂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会协商;切实运用政协话语权,善议政三个方面,以客观的视角、科学的论证、翔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政协的发展历程,人民政协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及在我国政治体制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的作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内涵及其相互关系进行了解读。


参加培训的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听取讲座,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主体意识,掌握了政协基本知识,熟悉了委员履行职责和参政议政的基本要求,在今后的政协工作中将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和能力,为莱阳经济社会应势借力、进位赶超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