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工作

市政协举办新任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5-25 访问次数:


5月24日至25日,市政协举办新任政协委员培训班。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朱秀香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副主席王国伟主持。新任市政协委员、部分县市区新任政协委员及市政协机关和县市区政协机关干部共500多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朱秀香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主要是帮助新任政协委员进一步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深刻理解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熟悉掌握政协履职的方式方法,使其尽快进入角色、发挥作用。参训委员要沉下心来,集中精力,专心学习,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朱秀香强调,要正确处理好荣誉与责任、“求同”与“存异”、本职工作与政协工作三个关系,切实发挥好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和政协履职中的主体作用,树立新时期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她要求,政协委员要立足自身实际,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协商建言、履职为民、团结统战五种能力,努力站在新起点、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为烟台全面建成小康、聚力率先走在前列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国伟副主席在学习培训班结束时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政协委员要充分认清所处的地位和肩负的责任,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学习培训班围绕“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案工作”和“弘扬齐鲁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举办辅导讲座。


省政协副秘书长曲伟同志作“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专题辅导

省政协研究室理论处处长刘磊同志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题辅导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贾有余同志作“委员提案工作”专题辅导


中国齐鲁文化促进会党总支部书记李殿仁同志作“弘扬齐鲁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专题辅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