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市政协

芝罘区政协扎实开展“站在新起点 实现新作为”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4 访问次数:



按照《政协烟台市委员会关于开展“站在新起点 实现新作为”学习讨论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芝罘区政协立足工作实际,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面推开,边学边做,纵深开展系列活动,切实将本次学习讨论活动引向深入。

一是全覆盖广泛宣传发动,确保活动层层铺开。区政协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实施意见》,并结合我区实际对活动进行了精心谋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25日上午,委员工作室召集我区13个街道政协联络组组长召开会议传达意见精神,要求各街道联络组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组织本组委员开展活动;在提前下发文件的基础上,27日下午,区政协机关集中传达了《实施意见》和朱秀香主席的讲话精神,要求机关各委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28日上午,委员工作室再次组织驻区市政协委员集体学习了文件精神,并对委员参与本次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二是多形式开展政策宣传,确保委员知情明政。切实提升每周学习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机关干部层面积极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现已集中学习市、区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市政协工作报告等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与此同时,区政协充分激发各政协联络组的主观能动性,通过集中学习以及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手段推送等多种形式,向各政协委员传达中央和省、市、区委对政协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人民政协理论和规章制度,为切实提升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效能提供智力支撑。在此基础上,借助区直机关工委读书平台“微书房”,在机关干部、政协委员层面广泛开展读书、荐书活动,并将依托5月份即将开通的芝罘政协在线平台为自主学习提供坚强保障。

三是全方位强化制度约束,确保各项工作规范。为加强对委员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区政协研究出台了《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专门委员会通则》、《委员管理规范》、《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和《关于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意见》,同时,印发了《十四届区政协一次会议文件汇编》,对规范常委会工作和委员管理、履职等工作提出了要求。结合开展“站在新起点,实现新作为”活动,加强对委员遵纪守法、遵章守信方面的教育引导,促进委员政治素质、履职能力的不断提升,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高素质政协委员队伍和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机关干部队伍,

四是高频次开展委员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着眼于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奉献社会、展现风貌等方面作用,区政协精心搭建各类载体,为委员精准履职提供平台。截止目前,各委室先后组织开展“促进芝罘民办教育发展”视察座谈、区重点项目观摩调研、旅游业发展调研等活动,为政协提案撰写、建言献策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提供数据支撑。27日上午,区政协还在芝罘社会福利院举办“区政协委员企业走进福利院‘衣柜、图书’定向捐赠仪式”,烟台山河家俱有限公司为福利院的儿童捐赠价值6万余元的儿童衣柜和图书,在带动更多的政协委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各类企业积极参与支持社会福利事业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