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委员视察矿山地质环境修复与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3 访问次数:




 9月1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田明宝、曲荣君带领市政协委员第三视察团,就我市矿山地质环境修复与治理工作开展集中视察。

 视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芝罘区峰山—塔山石材矿区和牟平区邵家沟废弃矿坑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现场,之后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市国土资源局的情况介绍,对近年来我市矿山地质环境修复与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优化治理项目布局、科学开展植被修复、创新投融资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市国土资源局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借鉴和吸收。

 田明宝在讲话中指出,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我市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和治理模式,努力形成开发与保护协调并进的矿产开发新格局,要本着“谁开发、谁保护,谁破坏、谁治理”的原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特别是要积极探索治理工作中的投融资方式,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的积极性。要加快历史遗留问题的治理,突出重点、科学规划、分步实施,最大程度地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的良性互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和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