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18-01-09 访问次数: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8年1月9日政协第十三届

烟台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5日至9日在烟台召开。

 与会委员列席了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认真听取和讨论了张永霞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以上报告,均表示赞同。委员们认为,2017年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个定位、四个着力、一个加快”发展思路,积极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机遇,千方百计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强党建,各项工作实现了新进展、取得了新成效。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符合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委员们对市政府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表示赞同,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委员听取并审议批准了朱秀香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梁传松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本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委员们对以上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市政协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富有成效,今年的工作安排切实可行,同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线,以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为导向,以增进团结促进和谐为己任,以加强“两个队伍”建设为保障,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着力做好思想引导、协调关系、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协商更有效、监督更有力、建言更精准、团结更广泛,推动政协事业站在新起点实现新作为,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政协作用,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烟台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共同谱写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推动烟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