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四川南充市政协首次开展提案办理评议活动 提案办理由“答复型”转向“落实型”

发布时间:2018-12-25 访问次数:


“对市交通运输局前期的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希望下一步加快推进公交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乘车环境,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12月13日,在四川省南充市政协召开的2018年度重点督办提案办理评议会上,市政协委员蒲军作为提案者,对《关于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建议》办理情况,既客观地作出评价,又中肯地提出下一步需要改进的建议。

这是南充市政协首次开展提案办理评议活动,希望通过面对面的评议,跟踪提案建议和督办意见落实情况,促进提案深度办理,使提案办理由“答复型”转向“落实型”。评议会上,9件重点督办提案的办理单位逐一通报提案办理和建议落实转化情况,参与提案督办的市政协专委会、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提案者,一一进行评议。

 

这只是南充市政协构建提案工作“双评”机制的一个方面。该机制的另一个方面,就是办理单位评价提案质量。今年年初,市政协出台《提案质量评价暂行办法》,规定每年组成由办理单位、专委会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的专家组,对当年立案的提案,从选题、情况分析、建议、表述四个方面进行评价,提出优秀、良好和一般的等次建议,作为评选优秀提案和委员履职考核的重要依据。日前,由9位市级部门提案办理负责人参加的2018年度市政协提案质量评价工作已经完成。

 

委员评议提案办理、办理单位评价提案质量,促进了政协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明显提升。据统计,今年南充市政协提案按时办结率达100%,一次办理委员满意率达99.17%。提案优秀、良好率达到85%。“下一步,我们将把评议范围扩大,同时充分运用提案质量评价结果,把对委员履职考核由重提案数量转向重提案质量。”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表示。(来自《人民政协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