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市政协围绕“加快培育新兴千亿级产业,为烟台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支撑”开展专题协商

发布时间:2018-08-09 访问次数:


  

 7月31日下午至8月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八次常委会议,开展“加快培育新兴千亿级产业,为烟台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支撑”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通报了关于2018年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情况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有关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田明宝、姜中二、秦松、曲荣君、梁传松、王国伟、李京波、刘建峰,秘书长宋志刚出席会议。

 会上,6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成山围绕“强化政府职能,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建议:一是精确识别传统产业转型过程中的问题,提供精准服务,帮助解决传统企业的痛点和难点;二是加大政策引导,调整企业所处行业界定,推动生产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转型;三是尽可能支持本地企业,促进传统产业加快形成新动能。山东华鼎伟业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尚伟围绕“助力烟台经济转型升级,快速打造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核心试验区”提出发力新能源智能汽车,遴选培育壮大“瞪羚企业”,以工业园的形式引进人才、技术和资金等建议。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雪欣在发言中谈到,要集中精力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不断壮大我市经济实力和发展后劲;在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创新发展、生态建设、人才机制等方面补齐短板,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整合国内央企、国企、大学院校和科研院所等海内外优质资源聚集烟台,推动新兴产业加快发展。鲁东大学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刘林德建言说,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关注烟台农业(涉农)新旧动能转换,通过宣传发动、科技推动、人才带动、制度促动,促进乡(渔)村产业融合尤其是农(林牧渔)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构建现代农(林牧渔)业经营体系,鼓励发展乡(渔)村旅游,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辛兆强认为,烟台港西港区作为烟台市建设发展中的核心港区,也是建设发展中的新港区,应走在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的前列,“以港促产、以产兴城、以城育港”,实现港产城融合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栖霞市公路管理局局长孙永军围绕“加强交通保障,强化新旧动能转换支撑”提出发展相对落后交通产业,构建内通外联的运输通道网络;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全力加快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智慧公路”、“绿色公路”建设等建议。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商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协商讨论。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政协讲堂”,邀请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卞晋平,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作了专题辅导,住烟省政协委员,市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