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员会

经济委:开展经济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8 访问次数:


4月4日,市政协经济委组织开展“促进黄金金融业加快发展”主题经济沙龙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秦松、梁传松出席活动,市政协经济委负责同志及经济界别委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实地考察了烟台中金黄金投资有限公司,了解黄金金融及黄金白银期货发展情况。随后开展主题讲座,邀请烟台市黄金管理局副局长朱战胜围绕“黄金金融发展”主题、烟台中金黄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军围绕“黄金产业投资”主题、烟台大学金融投资研究院高级咨询顾问于方刚围绕“黄金资产管理”主题,分别进行讲授黄金金融产业行业发展情况。在座谈讨论中,大家围绕黄金金融业发展特点、优势、前景以及黄金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还围绕“黄金投资、黄金金融化、黄金白银期货交易”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经济沙龙活动是界别委员参与的小型经济类研讨活动,也是界别委员相互交流合作的新平台,通过围绕当前发展形势和经济热点,采取学习考察、座谈讨论等形式,逐步形成一种自由活泼、经济属性强、信息交换便捷的专委会联系界别委员工作新机制。这次经济沙龙活动围绕“促进黄金金融业加快发展”主题开展,非常符合当前经济发展需要。近年来,黄金珠宝产业的金融属性特征日益明显,黄金融资、黄金租赁、黄金清算、黄金借贷和黄金生息等金融产品不断创新。通过挖掘黄金货币属性,实现黄金空间集聚,为人民币国际化提供实体支撑,是黄金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

委员们对这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通过活动,对黄金金融及产业发展有了详细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便于学以致用,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在本职岗位的带头作用和政协履职中的主体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烟台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