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抗击疫情】烟台民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7 访问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民盟烟台市委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全市盟员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和力量。

山东省第八批、烟台市第四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烟台业达医院神经内二科副主任李静远赴武汉汉阳方舱医院,从一线发回来的工作手记被人民网、民盟中央微信公众号、鲁网、联合网等相继刊发。

莱阳市中心医院院长刘爱玲作为莱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诊治医院的专项诊疗小组组长,带领全院医务人员成功治愈5名新冠肺炎患者,创造了莱阳市感染患者全部康复的骄人纪录。

招远市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为娜主动请缨,忘我的投入工作,在抗疫一线度过了一个难忘而特殊的生日。

民盟烟台市委副主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瑞以及盟员李俊君、薄颖颖等50余位盟员坚守防控一线,分别参与市场监管、社区防控、志愿者服务等工作。

鲁东大学微生物与免疫团队(烟台市动物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朱洪伟副教授全力奋战在新冠肺炎检测试剂盒研发一线。

孙周口腔医院院长孙连军出人出资出设备,采用无人机对大海阳社区进行地毯式喷洒消毒,在烟台全市各个社区中开创了先河。

民盟烟台市委积极号召广大盟员,充分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展现担当作为。广大盟员迅速响应,大力支持,纷纷尽一己之力奉献爱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0日,烟台民盟盟员为抗疫捐款50余万元,捐赠防护口罩及额温枪、医用酒精、84消毒液、手套、脚套、检测设备及试剂、中药包等共计价值60余万元。

民盟烟台市委委员、烟台燕喜堂医药连锁公司董事长李学文带领公司向芝罘区、莱山区、海阳市、栖霞市等捐赠口罩、酒精、84消毒液、板蓝根、额温枪和一次性手套、脚套等防疫物资价值32万元。

民盟烟台市委委员、烟台成友中医院院长张敏静根据市卫健委推荐的预防新冠肺炎中药处方,调配4000副中药带饮茶和足浴中药包,捐赠给我市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民盟盟员、烟台硕博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斌带领公司发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带头作用和自身的产品优势,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3.5万元的病毒检测试剂、耗材及仪器。

民盟盟员、烟台万众建设工程公司董事长牟庆新第一时间向莱山区红十字会捐款13.34万元,并出资5万元收购湾头村滞销的水果萝卜,全部捐赠给烟台援助湖北医疗队以及烟台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民盟盟员、莱阳市春雨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于文强代表协会向街道、乡镇捐赠价值2.6万元的防疫看板图例及其它物资。

紧紧围绕全省、全市疫情防控中的难点重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共提出意见建议37条,有32条被各级统一战线、政协部门和民盟上级组织采用,为疫情防控贡献了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积极引导全市民盟成员中的文艺工作者创作文艺作品,用饱含深情、涤荡心灵的作品,提振疫情防控的信心。民盟烟台市委副主委苗志萍录制的《盼望》被人民日报客户端采用,青年歌唱演员李京才演唱的《你有多美》登上“学习强国”平台,著名主持人赵扬创作的诗歌《我看到了爱》被多家新闻媒体刊发,孙得江、王建民、秦洪彬、刘田军等十余位盟内书画家、文创设计者,利用书画和文创海报致敬“疫”线人员。

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刻,民盟烟台市委将继续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以铁一般的决心、铁一般的意志、铁一般的作风,全面贯彻落实中共烟台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有关部署精神,和衷共济、风雨同舟,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智竭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